因為工作關係,我身邊會維滿很多人,hair stylist,photographer,model,designer,stylist…一班人在backstage 迫迫迫…在開show前每個人都似在發癲…但當每一個show元成後,化妝室又變回冷清,我就會覺得有點兒失落…跟開show前迫滿人的情景 十分不同…反而有點不集慣…可能我天生就是一個變態…月舒服我反而月不慣,要沖要趕的東西,才令我有活著的感覺~!! 因為試過清閒,所以覺得忘碌的感覺特別好….更因為以經習慣了忘碌的感覺,所以很怕特然變得清閒或冷清…冷清時剩下自己一個的感覺其實很可 怕… 突別是show前show後的對比,好像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,什麼都失去了似的…這是否每個趕show人都有的感覺呢?!

不竟 make up artist 始終是一個靠名氣呃飯食的行業…其實跟藝人沒有分別!! 沒有名氣,沒有人會找你化妝,什至覺得你的雙手是污糟的! 但當你有一定的知名度的時後,他們會出高價去請你為他們化妝,總管你可能會叫助手打base 你只是畫個眼妝也好! 你的雙手突然變成黃金之手…掂一掂都可改變整個妝容…. 這一刻,你還會記得當初你小看過一個junior make up artist嗎?! 沒有人會再記得你以前是一個直直無名的化妝助手,個個都會很proud地告訴別人這個妝是你幫他化的!! 化妝這一行,比娛樂圈更為現實… 以前我用錢請某人做model他也不太願意的,過情中又嫌這個嫌那個…今天…某人竟用$500請我幫他化一個妝…是我在做夢還是世界變了呢?!

當紅化妝師化的一定是最trendy最靚的妝,這是什麼定律?! 很多 junior其實都有自己的style…也十分努力地為自己的理想前進,請你們不要白鴿眼好嗎!?

在 一些朋友眼中,我是一個鐵人,因為我可以為工作不吃不喝不睡…在趕show時,一日只睡3小時,吃的是梳打餅及清水…但仍可以精神繼續工作下 去…是的,如果忘的話,我真是會忘記肚餓及累…因為我試過做junior時不受尊重的感覺…是有時間讓你好好食一餐,但…那些人看不起 junior的咀臉,到今天我還記得十分清楚!! 你可以說我是一個記仇的人,我認!! 因為我記仇,所以我會更用功去做好自己~!!

但我只想說一聲,其實我不太enjoy去做一個iron man…因為做一個iron man有時實在太累了…感覺稍一鬆懈,四方八面的攻擊就會乘虛而入…有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卸下裝甲的地方可以讓我躲一躲呢?!

